牙鸟

整活

【武云】我的绑定奶是个傻子06

突然更新!

正文:

询问了府中的人一些线索,华澈更加肯定王出杰被杀的缘故就是消失的那一幅名画。

冷枪却道不一定,毕竟王出杰虽然就是死在挂画的地方,但是他的正妻却是死在房间里,如果凶手想要画,杀死在场的王出杰还情有可原,又何必费工夫杀不在场的王氏?

听了冷枪的否定,华浪抓抓头发,抱怨道:“娘的, 我为啥非要费脑子调查这事儿?那秘卷有那么吸引人么,到底是什么鬼东西?”

她嘀嘀咕咕一会儿,突然想起来什么,唰一下站起来抓住冷枪的衣领。

“枪哥!你不是说你看过秘卷吗!!!我靠!欺负我记性不好我刚刚才想起来!”

“看是看过....”冷枪无辜脸,“但武当又不止一个秘卷,我哪里知道他们丢的是哪本?”

华澈一阵室息,当即就要拥抱大地表达自己的泄气,被冷枪捞起来扛在肩上,于是心安理得的当着大佬的挂件。

这时候天刚破晓,华激想起来自己在镇子比较里面的地方有认识的人,便带着冷枪七拐八拐,大街小巷走的相当熟练,看的冷枪叹为观止。

刚过一个拐角,华澈就朝不远处疯狂挥手,嗖的一下冲了过去和一个男人抱在一起。

“啊啊啊啊想死你了江江!”

“华澈你还是这么活力满满啊...”

被扑了个满怀的姜江哈哈笑着,轻轻的把华澈放下,“怎么想起来找我啦?”

“江江我跟你说哦,我现在在那一一边查案子,一点进展都没有,超级无聊哈哈哈哈所以我就来找你啦!”

姜江默默:“果然不是因为想我……”

华澈哈哈大笑,又给他介绍了冷枪,姜江不混江湖,不知道冷枪的名字,倒是没什么反应。

“总之先进来坐坐一一啊。” 姜江顿住,“哎呀我媳妇还在里面,她不喜欢我带别的女人进屋。....啊对对对,你们跟我来吧。”

姜江带着二人穿过一条巷子,来到一间比较破旧的房前,推门进去。

“这也是你的房子吗江江?”

“不是啦,是以前一对夫妇的...他俩犯法进了牢,死在里面了,儿子也不知道到哪去了,就留下一间房子。我和他们之前关系不错,就想着房子就这么放着也不太好,怕进贼,就时不时过来看看,没准哪天他们儿子就回来了呢。说起来他们儿子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姜江一边念叨着,取了茶具摆出来给二人倒茶。

“还有这样的事儿。”华澈捻了块点心跟着扫地的姜江转悠,冷枪也跟过来,三人进了主卧。

华激只觉得墙上空的过分,冷枪眼尖,道:“钉子……以前这里挂着画?”

姜江抬头看了一眼,哦了一声:“对,挂着幅古董。李哥,啊,就是房子的主人,以前还跟我说过这画是他们家的传家宝,挺珍贵的,一提这画就特兴奋,说他爷爷传给他爹,他爹传给他,将来还要传给他儿子……

诶,说起来好像我来这儿帮他们打理的时候就没看见过这画了,该不是他儿子带走了吧?”

二人对视一眼。

还未做出反应,二人使都敏锐的听见了外面大门打开的声音,当即噤声。

华澈给姜江使了个眼色,姜江捂住嘴,和华澈躲在门后。

冷枪脚步极轻,停在卧室门口边,当一抹紫色的衣角刚进入视线,他立刻一个锁喉将人压在地上动弹不得。

这一切不过瞬息之间,那人甚至都来不及反应。

华澈冲出来,看见那人的衣着,拧眉道:“好好的暗香,什么不做,居然私闯民宅?”

冷枪:“……其实我们也算是私闯民宅。”

华澈:“枪哥你话很多诶。”

冷枪啧了一声。

“你们是什么人? !”那人又惊又怒,“这是我家,谁让你们进来的? !”

姜江闻言凑上未看,扯掉他的围巾揣摩一会儿,惊道:“你是小画?”

那人一愣,表情变了变:“什么小画...我不是。”

“你肯定是。”姜江肯定道,撩开他披散的头发,赫然露出眼尾的一朵兰花,了然:“小画从小就想去暗香,所以求着李哥在眼尾纹兰花,只不过李哥不喜欢暗香所以没答应……你果然去了暗香啊。”

冷枪淡淡道:“画是你拿走的,人也是你杀的。”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青年撇过头。

冷枪道:“你父母进牢里这事,跟王出杰有关吧?”

那人咬牙,半响吼道:“对,是我杀的!那是王出杰欠我爸妈的!他为了那副画陷害我爹娘进牢里,又让人害死我爹娘,他欠我的!”

姜江惊得说不出话来,半晌喃喃道:“所以你才去暗香....”

王出杰对李家的传家宝名画极感兴趣,本想买下,奈何李家油盐不进,怎么也不肯卖,于是便动用手段随随便便就将李氏夫妇送入牢中,再派人把画偷出来。牢中有王出杰的关系,王出杰担心李氏夫妇翻案,便动用牢中的人脉将李氏大妇秘密害死。

每年死在牢中的人数不胜数,也没有什么人在意。

俗话说斩草要除根,王出杰想干脆也杀掉他们的孩子,不想之后怎么也找不到,便放弃了。

李画,李氏夫妇的孩子,长途跋涉,求遍武当,少林,云梦....没有一个门派能帮助他报仇。

他终于去了他理想去的地方,他父亲不喜的那个门派一一暗香。

十多年过去,他听说王出杰对武当的秘卷很感兴趣,于是走出了暗香。

借拿秘卷做交易的借口,骗王出杰让他进入府中,杀了他和他的妻子,把本属于他的画拿走。

武当藏秘卷的地方十分严格,凭他的实力不一定能全身而退。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他的师兄鬼怜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怀抱着强烈的恨意叙说着,直到最后忍不住红了眼眶,“是我害了师兄,是我。我唯一后悔的就是这个,除此之外,我没有做错任何事。

百姓若有冤屈,官府、不应,江湖不应,自有...暗香……”

他哽咽起来。

华澈淡淡道:“自有暗香应之。

世道崩坏,礼乐崩坏,当以壮士扼腕之决绝……去骨求存。”

她沉默了一会儿,抹了把脸,转身走了。

李画身上揣着秘卷,被冷枪押着交给了武当的弟子。他们连连道谢,便带着李画离开了。

冷枪和姜江告别,拧眉思考华澈到哪去了。

姜江见他思索,猜到他在想什么:“华澈的话,不开心的时候喜欢去山崖边坐着哦。我记得她很喜欢暗香吧?李画这事儿……唉,怎么说呢,她就是因为暗香这种特质才喜欢暗香的。你知道青未吗?”

见冷枪露出疑惑的目光,他解释道:“她跟我说她第一 次去暗香的时候,有个叫青末的女子也是因为家人被有权势的人杀光,路求遍各个门派,无望之下才去的暗香,后来在暗香为了保护她,当着她的面被杀了...她因为这事很愧疚。”

……

华澈站起来拍拍裙子,心想得赶紧回去找冷枪了,别让他担心。

刚准备走开,她却突然一阵头晕目眩,耳边响起疯了一般的铃铛声, 震得她心脏抽疼,仿佛连灵魂都要被这索命的铃声拉扯出来。

她摔在地上吐出一口血来,痛的几乎要晕死过去,铃声却突然停止了。

她缓了一会儿,茫然的看着地上的一游血迹,完全弄不清状况。

但除了地上的血迹,一切都并没有变化。

第二天,华澈打着哈欠下了楼,就看见冷枪放飞信鸽,展开手上的纸张,见她过来,便招了招手。

“怎么啦枪哥。”华澈蹦蹦跳跳的跑过去,探头去看冷枪手中的信纸。

枪:

有事,速来华山

 

                                  一一华御

华澈的脸色唰的变了。

作者有话说:

下章就可以开始推进感情线了呼呼呼呼我爱的剧情要来了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