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鸟

整活


    男人站在山脚,往上是被烟雾缭绕的石阶,直往上蔓延,仿佛没入云层,不见顶端。
  
  他只是往上瞟了一眼, 便毫不犹豫的登上第一级石阶。

         “祖师,有名华山弟子正在上山。”少女作揖,毕恭毕敬的禀报道。女子叹了口气,两三道皱纹和华发挡不住她眉眼间透出的风华。

  另一旁的少女见她叹气,也皱眉道:“也不知是谁放出的消息,连累的您也总被这些外人打扰。您若是不想见,弟子这就去把他请走。”

  女子摆摆手:“当年我行走江湖,他对我有救命之恩,这个忙我理应帮的。”听她这么说,少女也不好多言,便退到一边。

  第一缕阳光刺破云层穿过漫漫长夜,大殿门口扫雪的弟子惊讶的看着衣衫有些凌乱的弟子越过最后一一级阶梯,站在他面前。
  
  他吃惊道:“客人所来何事?”
  
  “寻人取物。”
  
  “何人?”
  
  “忘尘祖师。”
  
  “何物?”
  
  “引魂铃。”

  一旁的少女上前作揖,语气不卑不亢:“祖师已等候多时,贵客这边请。”

  白发的女人端坐在茶桌前,浓烫的茶水冒着白气被倒入精巧的瓷杯中。她饮下一口,道:“好久不见了。”

      “嗯。”

      “东西我会给你,但你要知道,已经三年了,除非他怨念极大,否则早已投胎转世,你贸然使用,会有两个结果。
  
  一是他仍有执念 ,魂魄未投入地底,被你招来;
  
  二是他已投胎转世,什么也不会发生。”

      “无妨。我总要试试的。”

      “拿去罢。”忘尘叹了口气,从袋中取出一个做工精致的铃铛,递给男人。

      男人表情平淡道了谢, 脚下急促的步伐却暴露了他内心的激动不安。
  
  他匆匆走入殿后的桃花林,看了一眼手中的铃铛。

      忘尘不欲窥探下面的内容 ,正想离开,却忽然听见铃铛大响不止,狂风阵阵,吹得林中的桃花疯了一般飞散,树仿佛被吹得倾斜些许。

      她震撼不已,喊道:“快停下!!!”

      男人面上也是惊诧之色,闻声两指夹住狂震不已的铃铛,这番异像才堪堪止住。
  
  他疑惑的看着忘尘,用眼神询问这是何意。忘尘面色惊诧不已,显然对这个答案感到无法理解:

       “若是这个反应,你招的,是生者之魂......"

评论

热度(8)